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调研组赴梅州开展监管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4-02-07

  为扎实谋划好2024年医疗器械全链条监管工作,准确把握当前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年伊始,省药品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全体同志组成调研组赴梅州市开展医疗器械全链条监管工作调研。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旨在弄清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真实情况,摸透问题根源,找准破解方案,科学分析形势、看清变局本质、把握发展态势,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提出行之有效举措,助力我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赖凌锋,兴宁市副市长陈君溢陪同调研。

4361452.jpg

  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梅州市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汇报,围绕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机制、丰富监管手段、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开展座谈,针对当前医疗器械行业仍然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力量不足、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全链条监管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参会单位就省药品监管局继续支持梅州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培训、加大帮扶梅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继续优化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深入兴宁市医疗器械产业园生产一线,了解产品研发、质量管理体系、经营销售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回应企业所期所盼。

  调研组结合堵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面对面答复,充分肯定梅州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成效,并从“高度重视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意识、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全方位筑牢安全底线”等四个方面要求梅州市各级医疗器械监管部门要再接再厉,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提升监管效能,全方位筑牢安全底线,为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供稿/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