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省药品监管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稽查执法热点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30

  近日,省药品监管局在佛山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以下统称“药品”)稽查执法热点研讨会议,各药品稽查办公室、各地级以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省药品监管局执法监督处全体人员共约60余人参加会议。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4292005.jpg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形势,广州、佛山、东莞市局介绍交流典型案件查办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共同研究探讨“出具‘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认定意见、‘高类低备’医疗器械稽查执法要求、使用非禁用原料生产违法化妆品的定性”等10个药品稽查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提供了思路、积累了经验、立起了标准,助力提升执法质量及效能。

  邱楠对各级药品稽查执法部门在执法办案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聚焦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及持续推进药品稽查执法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要认清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做好稽查执法的紧迫感使命感,重点把握好促发展和严打击、合理裁量和履职尽责“两个关系”,做好行刑衔接、行管衔接、执法办案和检验检测衔接“三个衔接”。二要加强能力建设,推动稽查执法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药品稽查执法队伍建设,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加强执法业务知识和实务培训,注重实战能力训练,切实提高一线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持续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对标、对表做好药品安全考核各项工作,不断完善“两法衔接”机制,强化大案要案的打击力度,推动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省局执法监督处供稿/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