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深圳召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物警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近日,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结合药品安全监测工作中发现的疑似聚集性事件风险信号,组织部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召开药物警戒工作研讨会。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市药物警戒院召开个别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物警戒工作研讨会现场照片(1)_tn.jpg

  研讨会上,深圳市药物警戒院通报了信号背景和核查情况,持有人汇报了风险信号分析评价和应对处置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持有人内部药物警戒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分析评价报告内容以及其他同类品种风险监测信息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议强调,企业是产品第一负责人,要重视自身产品安全性,持续动态展开监测,在关注临床用药风险反馈的同时,主动与医疗机构和监测技术机构建立畅顺的沟通机制,形成合力助推深圳市药物警戒高质量发展。省中心要求持有人要切实加强对药物警戒工作的投入,要继续加强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收集与分析能力,风险信号发生时也要做好药品生产工艺的审核和追溯,做好原料药质量和稳定的把关,从源头上保证药品的质量与安全。
  下一步,深圳市药物警戒院将继续跟进本次疑似聚集性信号进展情况,进一步完善分析评价报告,同时加强对持有人的指导,进一步提高持有人的风险意识、质量管理水平和药物警戒能力水平,增强风险管理能力,从而落实全生命周期管理责任,确保药品质量和公众的用药安全。

供稿: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