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阳江市组织召开2022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03

  为更好推进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开展,7月26日,阳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培训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市强制戒毒所、市疾控中心维持治疗点、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及市直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县区级医疗机构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情况,指出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报告质量,提高新严比和严重比;二是提高监测人员业务能力,组织开展专项培训;三是提升信号监测效能,做好风险监测和评价。会议强调监测和评价工作事关人民健康福祉,事关社会稳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医疗机构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各项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的使命感。

  针对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做好监测工作;三是要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实现信息共享;四是要强化业务培训和宣传引导。

  推进会上,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还对各医疗机构及药物滥用监测单位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


供稿:阳江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