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深圳召开2022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3

  随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相继出台实施,新法律法规对化妆品不良反应(ACR)监测工作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鉴于ACR监测工作起步较晚,各ACR监测单位对ACR监测法律法规、业务的认识尚不成熟。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受市局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委托,组织召开2022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全市化妆品注册/备案人、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近300人在线参会。

20220727深圳市召开2022年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b.JPG

  推进会介绍了ACR监测基础业务知识,深圳市ACR监测工作发展历史及未来工作模式;会议对2022年ACR监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理清职责,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机制,健全监测网络;立足技术,做好支撑服务;省ACR监测哨点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代表系统介绍了医疗机构ACR监测上报经验;深圳市容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分享了企业ACR监测上报经验。

  此次推进会为各ACR监测单位普及了监测业务知识,为全市铺开ACR监测工作奠定基础,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深圳市药物警戒和风险管理研究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