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广州市开展“2021年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

  今年5·25爱肤日,广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组织各化妆品监测哨点医院、高校等国家化妆品监测评价基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关注儿童用妆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中心联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化处在“广州市场监管”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七期“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专题推文,并于5·25当天组织全体监测人员学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法规、国家中心编制的“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影音、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等相关知识。
  各级化妆品哨点医院和高校也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活动:南方医科大学皮肤病医院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分别举行“后疫情时代的科学护肤”主题峰会和公益系列大型义诊活动;其他哨点医院也根据自身情况在医院宣传屏幕播放爱肤宣传短片并在诊区公共区域摆放爱肤宣传资料;高校举办化妆品知识宣传讲座等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宣传手册6000多份。

2021-07-05_142546b.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向公众普及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重点关注了儿童科学安全使用化妆品问题,引导消费者增强科学安全用妆意识,并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进“美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供稿:广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