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警戒大会的通知 (第一轮)
发布日期:2020-09-11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医疗器械警戒与监管科学的认识,促进中国医疗器械警戒领域的学术交流、推进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的创新发展,汇聚各方前沿思想和智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与中国药学会定于2020年12月2日~12月3日,在京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警戒大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大会以“医疗器械警戒与监管科学”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医疗器械警戒新机遇、医疗器械产品使用与风险识别、医疗器械产品创新与风险控制、监管科学在医疗器械风险警戒的实践与运用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二、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中国药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药物警戒》编辑部

       中国药学会药物警戒专业委员会

  三、会议内容

  (一)会议日程

  12月2日:相关领导讲话、院士特邀报告,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题报告,美国、欧盟、日本等国家监管部门和国际组织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管和监测专家报告。

  12月3日: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审核查验、标准制定、监测评价等领域专家围绕医疗器械警戒专题报告;临床、科研院所及产业领域专家报告。

  (二)会议语言:中文。

  (三)会议形式: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大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2020年12月2日~3日。

  (二)地点:北京市。

  五、参会人员

  医疗器械注册人相关负责人、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各级医疗器械监管及不良事件监测机构人员;医疗机构、合同研究组织(CRO)等从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电子数据库设置和服务人员;医疗器械研发管理及决策人员;热爱和专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的各界人士。

  六、会议注册

  请参会人员于2020年11月20日20:00点前通过会议网站http://ylqx.training.cdr-adr.org.cn/Page报名线上参会,或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报名线上参会。



  线上参会注册费:1800元/人。

  缴费方式:参会人员报名后请以银行汇款方式进行缴费。请汇款(转账)至如下账户:

  收款单位:中国药学会

  开 户 行:中国银行总行营业部

  账      号:778350009320

  具体报名缴费和发票申请事宜,详见附件1。

  七、征文事宜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医疗器械警戒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医疗器械警戒与监管科学的认识,大会开展“医疗器械警戒与监管科学”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活动相关要求详见附件2。

  八、其他事宜

  (一)报名缴费后,请持续关注会议网站,通过个人账户查询线上参会账号、网址等更新信息。

  (二)会议将授予中国药学会Ⅰ类继续教育学分,如需学分请在会议网站进行申请。

  (三)会议其他具体内容将在第二轮通知中明确,第二轮通知将于2020年10月发出,敬请关注。

  (四)更多资讯请关注药品评价中心官网http://www.cdr-adr.org.cn/、“中国药物警戒”微信公众号、中国药学会官网https://www.cpa.org.cn/或“中国药学会”微信公众号。


                           中国药学会

中国药物警戒                              中国药学会

  (五)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我们。

  会务联系人:赵文文(010-85243723)

  邮箱:zhywc@cdr-adr.org.cn

  财务联系人:文瑾(010-67095313)

  邮箱:wenjin@cpa.org.cn

  特此通知。

  附件:1.报名缴费和发票申请事宜

     2.关于举办2020年“医疗器械警戒与监管科学”主 题征文活动的通知(监测与评价综〔2020〕218号)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

中国药学会

 2020年9月10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