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珠海市中心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监测“三进”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及不良事件监测相关知识。在7月18日-22日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珠海市中心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以医疗器械安全监测宣传进药店、进企业、进便民核酸采样点“三进”活动为抓手,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广覆盖的医疗器械安全监测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知识科普、案例分享,线下深入基层药店、生产企业、便民核酸采样点,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问询等形式,向基层工作人员科普监测常识。以正确认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为重点,普及血压计、胰岛素注射笔、血糖测试仪、核酸采样管等常用医疗器械常见不良事件及安全使用知识。线上线下形式相融合,多措并举确保刷新基层监测工作人员安全监测新认知。

珠海市中心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监测“三进”
科普宣传活动1.jpg珠海市中心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监测“三进”
科普宣传活动2.jpg

  医疗器械安全监测宣传“三进”活动的顺利开展,确保了科普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传播了更多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知识和安全用械知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营造了“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的浓厚社会气氛。

供稿:珠海市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