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河源市中心开展安全用药进农村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3

  为加强河源市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普及药械化不良反应知识,近日,河源市中心前往河源市江东新区古竹镇开展安全使用药械化进农村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20725河源中心开展安全用药进农村进社区活动.jpg

  活动以专家讲解、派发宣传手册、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药械化安全使用和不良反应相关知识,现场设有血压血糖测量区,由专业人员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与医学咨询。活动还邀请了河源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师重点讲解孕妇、哺乳期妇女用药,女性在特殊时期用药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用药知识。活动共派发《药品不良反应知识宣传手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宣传手册》、《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各200余份。

  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宣传效果良好,既丰富了农村社区群众对药械化不良反应的认知,又提高了农村社区群众安全用药用械认识,提升了农村社区群众正确选择和使用化妆品的能力,达到预期效果。

供稿:河源市食品药品技术咨询服务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