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网站!今天是
中山市中心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0-09-21

  为进一步落实《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全面了解中山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开展情况,7月-9月,中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项督导工作。

中山b.jpg

   本次督导涉及中山市5家市属医疗机构和22家镇区综合医院,重点督导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工作制度及落实情况。工作人员督查医院年度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流程及工作制度、医疗设备维修记录等资料,与设备科或总务科科长、监测管理员进行座谈交流互动。另外工作人员还向医院宣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涉及使用单位的条文,派发《临床常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汇总手册》,并指导如何在“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上报和查询不良事件。
  此次督导加强了各医院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的意识,加深了监测人员对各种常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理解,进一步推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有序开展。

供稿:中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

附件: